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股道防护信号添“神器”

2017-04-18 08: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度停车。”“停车。”“你没看见前面股道内设置的防护信号吗?”“这固定的防护信号怎么和以前不一样?”“不一样,又在红色方牌上加装了红色二极管指示灯,起到了双重警示、防护作用。”“这样看来,库内调车作业又加了一把‘安全锁’。”近日,贵阳机务段贵阳西整备车间库调司机和副司机在完成扣修内燃机车调车作业后聊了起来。

以前,该段进入内燃机车检修库的股道内没有防护信号,仅凭调车信号一道防线,极易出现电力机车进入无网区和挤岔风险,特别是在雾天、夜晚及瞭望条件差的情况下,更是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该段在进入内燃机车检修库的股道内设置防护信号,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技改。他们在红色防护信号的方牌两面加装红色发光二极管指示灯、闪烁警示灯,以区别红色信号方牌固定的显示方式。有了警示灯,机车乘务员在夜间进行调车作业时,很远就能看清楚,实用方便。这一小发明解决了警示信号不明显的问题,彻底消除了机车乘务员常遇到的间断瞭望调车隐患,确保了库内调车作业运行安全。机车乘务员都说,股道内增加的调车“神器”既醒目又能起到防护和警示作用,真是大家的“守护神”。

“这一装置的改装,消除了风险源,对确保库内调车作业安全大有裨益。”该段领导也竖起了大拇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