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预防机车患上花粉“过敏症”

2017-04-18 08:5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时下,正是花团锦簇的季节,景色虽好,但四处飞扬的花瓣、柳絮却对列车运行安全造成了潜在的威胁,为此,安康机务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机车患上花粉“过敏症”。

这个段针对牵引区段集中在秦巴山区,每逢春季杨花、柳絮漫天飘舞,极易造成机车通风散热不良、导致机车故障的实际情况,组织机车检修、整备人员对全段配属的机车冷却通风系统及关键部位电子元件进行全面吹扫、清洗、除尘整治,确保机车“神清气爽”上线运行。

该段结合各种机车的实际情况,专门编制了机车冷却通风系统清洁作业指导书,全力抓好作业标准化的落实工作。

他们要求相关部门对机车油水散热器、APU通风系统、机械间通风系统、空调机组等进行记名式吹扫、清洗,保证各滤网、管路清洁、通畅。他们还成立了应急保障组,提高机车折返点滤网清洁作业能力。机车保养组利用自行研制开发的电力机车除尘设备,每日为电力机车“清肺利咽”,及时清除机车电气间的灰尘。

这个段还将风流量及出风温度纳入机车入库检查范围,不符合标准的严禁出库,以确保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