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月山工务段 快速传递雨情信息

2017-04-18 08: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高波

(何高波)近一段时间,月山工务段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汛前各项准备,筑牢防洪安全堤坝。

为提高科学防洪能力,该段加强与管内焦作、济源地区防洪部门的联系,对降雨云图实时跟踪,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他们强化段防洪办值班人员业务培训,使其熟练掌握雨量监测等系统使用方法;组织技术人员对车间班组的55台电子雨量仪进行检查调试,确保运用状态良好;发挥专用电话、邮箱、短信平台作用,为雨情信息共享和快速传递提供帮助。

结合第一阶段集中修和春季设备检查工作,该段组织人员通过添乘机车、徒步巡线等方式,对线路、路基、桥涵等进行深入细致排查,重点放在落石、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处所,对6处临近线路合计24立方米的松动岩石进行清除作业;组织人员实地查看铁路周边河流、水库的具体情况,及时修改防洪设备台账资料,制订相应处置预案。

该段组织人员对路基两侧和排水沟内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确保降雨期间不淤堵,并对路基下沉、挡墙变形、护坡裂损等重点病害进行整治。结合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和春季危岩清理工作,他们及时清除沿线危石、危树,并严格盯控防洪大修、预抢、复旧工程施工过程,严把质量回检关,从源头上提高基础设施抗洪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