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试听“小课堂”做活宣讲“大文章”

2017-04-18 08: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


 

4月17日上午,南阳车务段机关会议室里,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会。

“咱们做企业其实跟练功夫一样:学技不练功,到头一场空;学标不达标,质量难提高。”段技术科科长邵飞正在向机关全体干部试讲自己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宣讲报告。

从3月初该段活动启动以来,他们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微宣讲、巡回宣讲,一时间人人都说“强基达标”,处处都讲“提质增效”。然而,在日常检查中,该段党委发现,由于各级宣讲人员的宣讲报告、党课教案结合实际不紧、个性特色不明,宣讲效果并不明显。于是,他们及时调整宣讲方案,在机关率先尝试开展宣讲“试听课堂”——进行广泛宣讲之前,各科室负责人先在机关政治学习会上进行试讲,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及时修改完善讲稿,确保职工能明白“要干啥”,懂得“该咋干”,清楚“干啥样”。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决不能一边出成绩、一边出问题。”邵飞的结束语话音刚落,会场就热闹起来,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听课感受向他提出意见和建议——

“邵科长,我认为讲稿中关于我段技术设备条件的形势分析不足以引起听众的重视。”

“嗯,你讲的不能一边出成绩、一边出问题我很赞同,如果能举一些事例就更好了。”

“邵科长,建议你对讲稿中出现的专业术语进行一些必要的阐述,便于大家理解和掌握……”

大伙儿的发言让参会的各科室负责人“如获至宝”。 “看来这宣讲可不能简单的照本宣科,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才能引起干部职工的共鸣。”按照计划,将于下周进行试讲的人劳科科长徐书林一边记录,一边对旁边的财务科科长常双丽说道。说着,他还在笔记本上认真的写下了一个标题——《与企业同行强基达标 和铁路一起提质成才》。

“是啊,通过试讲摸准了大家想听啥、愿听啥,才能把宣讲这篇大文章做好、做活。”常双丽赞同道,“我就准备重点围绕强基础、达标准、提质量与企业增效、职工增收之间的关系来进行宣讲,用‘实惠’促进实践。”  (作者:王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