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新浪官方微博粉丝数突破20万

2017-04-17 13:1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微博截图.png

 

 “20万粒种子,20万份收获;20万个粉丝,20万份期待!”4月17日,随着这条微博的发出,南阳车务段新浪官方微博粉丝数突破20万。

近年来,该段凭借官方微博这个平台,结合管内旅客运输的实际情况,开辟“南车资讯”、“出行提示”、“余票信息”等栏目,及时发布出行提示、车次变更、车票发售等信息。此外,他们还开办了“微提示”、“微公告”、“微课堂”、“微服务”等板块,努力打造铁路服务互动“微空间”,把服务工作从“有形”拓展到“无形”,不断提升扩大铁路服务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全方位展示铁路良好的社会形象。

作为豫西南唯一的车务站段政务微博,该段结合百姓关注的出行热点,积极策划报道计划,周密部署运营方案,发布了很多独家原创微博,开设了#小编在一线#、#偏远站区一线行#、#关注南阳站改#等重点栏目。同时加快全媒体融合步伐,微博、微信与传统媒体多方联动,很多出行资讯都登上了当地主流报纸的重要版面和头条,不仅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也大大拓展了新媒体平台的受众范围。他们还加入了南阳市新媒体联盟,和众多当地微博“大咖”构建了信息共享的长效格局,使微博受众间接扩大至300万人左右,使得微博平台人气极速攀升。

“我非常关注南阳火车站改造施工进展,只要发布这方面的内容,我必定要和其他网友探讨交流一番。”在给@南阳车务段的私信中,忠实粉丝“忘了也好”如是说。而作为该段新浪官方微博最早的粉丝之一,网友“凡凡大叔”也表示:“去年5月份调图,南阳增开一趟至烟台的始发列车,这个段派出阵容强大的采访团全程跟车采访,每到一站都会及时发布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和美食,精心的策划方案和博文让人过目不忘。”

除了肯定,更多的是建议和希望。网友“花开半夏”在私信中表示:“希望更多关注南阳铁路的发展规划和建设,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作为当地有影响力的政务微博之一,“南阳新闻广播”建议,铁路部门应结合南阳车站施工改造和郑万高铁建设的有利时机,多做些铁路工程建设的跟踪报道,为网友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展开良性互动,让微博热度发挥得更好!

自2014年以来,南阳车务段新浪官方微博连续多年蝉联全国交通行业“微博百强”。前不久,在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中,该段新浪官方微博的活跃度和影响力位居河南交通行业政务微博第三名,铁路系统政务微博第二名,仅次于郑州铁路局,成为豫西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