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哈佳铁路 佳木斯站房项目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7-04-17 09:1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佳木斯站房项目部高丽萍

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增强火灾应急能力,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哈佳铁路佳木斯站房项目部于2017年4月10日组织项目部、架子队50余人进行消防应急练演。

佳木斯站房项目部、架子队部分生活区、办公区为活动板房,人员居住集中、电路密集,稍有不慎,极易发生火灾,安全隐患比较大。因此,项目部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制定《防火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成立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员工进行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

为做好消防应急演练项目部共准备了4公斤干粉灭火器6个、铁铲及消防砂箱、水桶、急救药箱等。应急演练共分为消防演练动员、消防知识学习、现场模拟火灾、灭火器实喷、人员疏散等5个过程。项目安全总监李德敬首先给大家做了消防演练动员讲话,重点强调此次演练的目的在于检验职工及义务消防队应对火灾的能力,提高职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及管理者协调指挥能力,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安质部部长解磊为现场参加演练的人员就此次演练的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给大家做了示范。随着安全总监一声令下,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演练。发现火灾险情后,启动应急预案,在应急领导小组的指挥下,灭火行动组迅速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疏散组组织人员有序疏散,所有参加演练人员置身各个环节,切身体验到了演练活动的紧张性和有序性。

通过消防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项目部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保障了职工的人身安全,避免财产损失。真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提高现场作业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给全体施工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佳木斯站房项目部高丽萍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