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定制线路带您邂逅春光

2017-04-15 08: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本报 杨 军 本报 贾国庆 黄贵彬

“花开红树乱莺啼,草长平湖白鹭飞。”大好春光,许多人选择走出室内,开启了寻根祭祖、踏青游乐和聚亲约友之旅。为方便旅客出行,兰州铁路局新增4条定制线路,采取加挂车辆、重联动车组列车、优化品牌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兰州局增开的4条定制线路分别是——

寻根祭祖线路。从4月1日起,这个局增开天水至西安T3101/3102次列车,满足更多旅客游览六朝古都西安、走进寻根祭祖胜地古城天水,了解伏羲文化、轩辕文化、大地湾文化、先秦文化、三国文化、石窟文化的需求。

七彩丹霞线路。从4月1日起,这个局增开兰州西至张掖西D4179/4180次列车,方便旅客乘坐动车畅游河西走廊,观赏七彩丹霞。

踏青赏花线路。4月5日,这个局开行嘉峪关至厦门旅游专列,为旅客前往南方踏青赏花提供快捷的出行选择。

沙漠风情线路。3月24日,这个局增开银川至中卫旅客列车,方便更多旅客畅游沙湖、玩转沙坡头,感受“塞上江南”的大漠风情。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增加运力,兰州局还在兰州至北京西Z56/55次、Z76/75次列车上分别加挂4节硬卧,在兰州至上海T118/115、T116/117次列车上加挂3节硬卧,将开行至嘉峪关、玉门方向的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应对旅客出行高峰,兰州站全部开启人工售票窗口,对28台自助售(取)票机进行维护,抽调40人在安检口加大对易燃易爆品的查堵力度,成立急客SOS服务队,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购票、进站等服务。在列车较为密集时段,该站地道口、站台工作人员使用高音喇叭加强引导,避免旅客上错站台、上错列车。

兰州客运段充分发挥品牌列车运输优势,不断升级、更新列车特色服务,给每一名旅客带来出行新体验。他们在“敦煌号”旅游列车上推出自助菜肴,调制鸡尾酒,演绎茶道文化;在“金张掖号”品牌列车上为旅客提供目的地天气预报和换乘车次到开时刻,并开设“裕固族风情展馆”,为旅客提供特色民族服饰,供旅客选购;在“麦积山号”品牌列车上,设置“驼小明乐园”主题购物区,开设游乐体验区,供旅客游玩体验。

银川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购票大厅和候车室内为旅客提供宁夏旅游服务咨询,通过“丝路驿站服务岛”微博、“铁路银川站”微信平台为旅客提供预约服务,并介绍当地旅游特色及文化,同时将20号售票窗口设为优先取票窗口,为重点旅客和距乘车时间不足30分钟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方便他们购票、进站上车。

天水站合理安排接车股道、候车区域,优化旅客走行线路,灵活调整客运能力。他们还为来天水旅游团体特设旅游咨询台,开辟专用售取票窗口、候车区域和进站通道,24小时免费为旅客提供公交线路图、旅游攻略以及酒店住宿、农家乐美食等方面的服务咨询。

与此同时,这个局抓住兰州至中川机场城际动车组列车速度快、正点率高、换乘方便、安全舒适的特点,在运行时间、运行数量上紧密对接兰州中川机场乘机时间,在优化运营方案、便捷旅客出行、提升服务品质上下功夫,确保70米空铁连接通道流畅对接,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登机、换乘需求。3月15日至5月25日,因飞行区扩建项目施工,敦煌机场航班全部停运。这个局根据敦煌市旅游局和敦煌市各旅行社提报的专列开行计划,适时增开敦煌至全国各方向的旅游专列,并推出“互联网+铁路+旅游”团体票办理方案,在铁路预售期前预留部分票额供旅行社通过互联网订购,并将出票时间延迟至开车前5天,满足各旅行社组团出行需求,让旅客感受现代文明和敦煌文化的精妙融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