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纪委书记为幸福家园送清风

2017-04-14 09:4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4月13日下午一点多,中铁四局一公司海口地下综合管廊第三项目部的员工们盼来了公司纪委臧立新书记、人事部何斌部长和纪委副部长王川三位同志。他们对家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导全面细致、贴合实际、耐人寻思,让人如沐清风。

臧书记三人进了项目部临租的椰景酒店七楼,跟每个部门员工一一握手。在两手交握的时候,我看到他们千里奔波的倦容里,不经意流露出微笑。这种亲切的笑容让人极暖。等我转身回屋拿好记录本和笔,来到项目书记徐华办公室时,员工们热切簇拥着听臧书记讲话。臧书记在基层项目干过多年书记,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超强的业务水平。他在细致关切询问员工近况、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后,说出了耐人寻味的一番话,让我获益很深。

他从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关键环节落实监督责任、宣传教育培育廉洁文化、制度约束规范权力运行、政风行风建设提升班子整体形象、落实施工生产本质安全责任全员包保履职等方面谈起。他在交谈中通过打比方、举实例的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他从幸福家园民主建设、打造优质团队、文明施工管理、传承国学文化、形成项目独特家园文化等方面跟员工们畅所欲言,沟通无限。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廉政课堂上,臧书记带着我们忆往昔并肩作战的峥嵘岁月、分析眼前形势引导我们思想与理念及时更新、鼓士气提希望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随后他们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幸福家园,他凝视着雨后即刻开展的活动板房施工,对项目部采取抵御海口极端气候所做的加固防风措施给予高度赞赏。在驻地门口家园效果图展示牌前,项目经理李彬对员工幸福之家、农民工幸福小家及钢筋加工厂施工进展、节点安排进行汇报。臧书记对幸福家园建设充满信心,并再次对班子成员中肯提议要凝聚人心、民主决议、尊重员工、沉心做事,带领员工们感悟幸福,打造一支高效廉政团队。一下午时间匆匆流逝,与臧书记畅谈意犹未尽,当他们准备乘坐工程指挥车赶往下一个项目部时,我们再次围过来握手互道珍重。臧书记乘车后摇下车窗向我们挥别说:"下一次家园建好了,我会亲自为员工们掌勺,到时候大家各显身手,做一顿风味各异的幸福餐"。

他的话音未落就有掌声响起来,而我挥别间脑海中映现出他边烹饪边与我们谈笑风生的场景,那画面温馨而美好。一顿幸福自制餐反映出一位纪检干部知行合一、情系员工、率先垂范的好作风。大家伙感叹道:臧书记为幸福家园送来了清风,我们都很敬爱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