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夫妻俩见证小站巨变

2017-04-14 09: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枝繁叶茂、瓜果飘香、鸡鸣鸭叫……入春后,地阳坪站的田园风光格外迷人。可谁能想到,4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偏僻、生活不便的荒山小站呢?为此,该站站长韩双成荣获了火车头奖章。

4年前,新婚不久的韩双成被调到地阳坪站,担任站长兼党支部书记。漂亮贤惠的妻子杨进怀也放弃舒适的生活随他来到小站。当时,全站共有13名职工,生产生活样样都难:吃蔬菜水果难,要沿羊肠小道步行半小时到附近县溪镇买;吃水不方便,要定期到周边村庄拉水;地处偏远看病难,到医院看病费时费力。

近年来,怀化车务段领导和段工会着力改善偏远小站职工生产生活环境。韩双成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争取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加快地阳坪站改造升级速度。多方努力下,车站宿舍不仅有了电冰箱、电视、热水器,还新建了鸡圈、垃圾池,并与当地水站签订长期供水协议,彻底解决了饮水问题。

有了段党委和工会的大力支持,韩双成夫妻俩决定再用双手打造一个“开心农潮,让远离繁华城市的荒山小站充满家的温馨。他们自掏腰包,到附近乡镇买来锄头、镰刀等工具及菜籽、瓜秧、树苗和小鸡、小鸭、小鹅,带领职工将站后坑洼不平的荒草地开垦出12块平地,种上20多种蔬菜及果树,并搭棚建窝养了一群又一群家禽。杨进怀每天起早贪黑义务“上班”——食堂里洗涤、切菜、做饭,田地里浇水、施肥、除草、捉虫、喷药、剪枝,鸡窝里喂食、喂水、清扫……职工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编外“站长助理”。

生活好了,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如今,这个荒山小站,已经成为全段建设美好家园的一面旗。

薛题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