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路防胀不待入暑时

2017-04-14 09: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4月11日,成都铁路局组织全局工务系统单位进行今年线路防胀工作动员,并结合钢轨应力调整方案审查的相关要求,对今年全局工务线路防胀工作展开部署。

为做好入夏后的线路防胀工作,成都局对低温季节成段更换钢轨和钢轨复焊后区段轨条进行先期排查,处理伤损钢轨,并组织成都、重庆、达州、内江等工务段有序推进钢轨应力放散及调整工作。

为减少施工对钢轨稳定性带来的影响,成都局出台多项有效措施,确保夏季高温时段不会出现3个及以上连续“瞎缝”。同时,他们制订降温应急方案,储备了如稻草、水桶等物品和钢轨切割机、钻孔机等应急设备机具,防止钢轨在盛夏时节“伸懒腰”。

根据往年气候分析,成都局管内重庆、四川、贵州地区将在6月下旬至9月上旬出现高温天气。成都局建立高温预警机制,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沿线高温天气的出现时间、持续时间和危害程度进行动态跟踪,安排专业人员落实出巡、添乘制度,加大对高温时段钢轨的监控力度。

目前,成都局各工务单位正按照线路防胀的有关规定组织人员在4月30日前安排1次专项检查,并开展培训工作。他们将在5月10日前完成包括发现报告、报警通告、现场处置、后续跟踪在内的多科目应急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