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舒筋通络”消除线路隐患

2017-04-14 09: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福建段

(何卫东 柯志鸿 张志霞)为使杭深线(福建段)牵引供电设备质量达到运行速度250公里/小时的条件,3月份以来,南昌铁路局统一部署,集中力量开展杭深线(福建段)达速供电设备整治工作,“舒筋通络”消除线路隐患。据预计,该区段全部整治工作将于6月底结束。

这个局重点对影响供电设备弓网受流、平顺度等问题进行优先整治,更换线岔、锚段关节、分段绝缘器附近等处所的整体吊弦。为消灭牵引供电回路出现的故障,该局重点整治扼流变与钢柱间跳线漏装问题,并全部更换隧道吊柱号码牌。为确保防雷效果,该局还将在宁德至罗源区间加装12台氧化锌避雷器,确保接触网运行良好。

为做好接触网检测监测工作,该局加大接触网设备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安全风险,认真落实接触网检修作业指导书,严格执行技术标准,控制验收质量,对分段绝缘器等关键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整修。同时,该局加强牵引变电所、分区所、开闭所、开关站内主导电回路接续点的在线监测,对上网隔开设备线夹、隔开触头和上网引线的电联接线夹加大检查力度。

该局福州、厦门供电段调整设备设施检测参数,清理各类标识牌。截至4月10日,他们更换整体吊弦147根,更改隧道内接触网下锚补偿装置传动不良14.5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