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越米轨直通国际联运运量首季创新高

2017-04-14 09: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刘昊亮

(陆华 杨紫轩 刘昊亮)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截至3月31日,今年中越米轨直通国际联运首季完成货物发送16.62万吨,同比增加6.62万吨、增长66.12%,创12年来中越米轨直通国际联运首季运量新高。

昆明局结合中越河口—老街口岸互联互通优势,以化肥输出和硫磺进口为主要运输品类,不断强化铁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作用。河口口岸铁路影响力也随着运量的增长不断增加。

该局积极与河口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开展协作,推进多部门联合办公流程,缩短“一关两检”及通关时间,于去年5月首次启用“国际联运运单”“货物交接单”“车辆交接单”“运送用具、集装箱和托盘交接清单”4种中越双语电子化清单,大幅压缩联运车辆的中越双方交接时间。

昆明局不断优化米轨机车车辆运输组织,提高车辆运用效率。他们利用越南海防到站卸车时机,就地装运土库曼斯坦海运硫磺与越南锌精矿等货源,实现了双向重车对流运输模式,进、出口量均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截至3月31日,中越米轨国际联运列车今年共开行472趟,较去年同期增加144趟;共完成货物发送16.62万吨,其中出口化肥7.41万吨、同比增加0.58万吨,进口硫磺、锌精矿9.21万吨、同比增加6.03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