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工乐享“技术盛宴”

2017-04-13 19:0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广宇

(张广宇)3月30日,哈尔滨机务段团委举办的“技能之星——青工学堂”第一季度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段5个运用车间的64名青年选手乐享“技术盛宴”。

为落实哈尔滨铁路局团委“青工提素建功工程”要求,该段团委采取周赛网络答题、月赛现场实作、季赛授课比拼的方式,开展“技能之星——青工学堂”系列活动,受到了青工的热捧。活动中,青工每日通过手机答题积分晋级月赛,实作夺得月冠军的选手晋级季度赛,技术课题攻关小组授课展示竞争决赛冠军。

为推进活动开展,该段团委为每名参赛选手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并安装该段自主研发的“乘务宝典”“机车故障处理3D”等软件,进一步丰富职工学技手段;设立“参加段生产交班会”“与主要领导单独交流”等“奖项”,为青工搭建成才舞台的同时,充分激发青工争做技术明星的热情。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277名青工的参与,实现了团员青年100%全覆盖,现已成为该段选拔青年技术人才的重要渠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