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圆桌会议”利于学

2017-04-13 10: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不是坐在学习室里面你讲我听,也不是用投影仪你放我看”,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指导组学习有新形式,大家围坐在一起,以“谈心”的形式学知识。

在运量增长、两万吨列车开行、非煤运输的监管、机车升级设备的改造等诸多状况及其影响下,2017年朔黄铁路运输处安全生产任务依旧严峻,为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持续稳定,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在“以人为本”的安全方针指引下,从根本入手、从源头把控,在不影响乘务员出行及休息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通过多种形式对乘务员进行培训教育,除定期统一开展学习会外,还以“一对一、一对N”的形式,为关键、重点人员开“小灶”,不是批评、不是教育,只是指导司机与乘务员围坐在办公室的一角,通过“谈心”的形式进行知识学习与探讨,“你讲我听,你问我答”,轻松活跃的氛围下就学了知识,长了本事。

“有时间要学习,没有时间挤出时间也要学习”,作为机车乘务员在有着“上山会坡起、下上会使闸、两非会处理”操作基本功的同时还要增强学习意识,不断加强自身业务水平,干什么学什么、干什么会什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能力完成每一次运输生产任务。(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