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节能减排“我”先行

2017-04-13 10: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毗邻京畿,有着裘皮之都的河北肃宁县也时而有雾霾天气的困扰,位于肃宁县的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着眼全局,从细微入手,倡导全员参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携手共创绿色家园。

我的思想我主控。不要沙粒拂面,勿让雾霾遮眼,将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留在现在,也留给未在。思想支配、引领行动,作为一名央企员工,更要提高保护环境意识,树立节能环保观念,在运输处环境管理小组的领导下,响应节能环保号召,自觉关心爱护环境,做到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从小事抓起。

我的工作我控制。“管安全生产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运营必须管环保”,在铁路运输过程中控制综合能耗、SO2、COD、NOx、烟尘等排放,确保废水利用率达标,废弃油料及废弃物统一存放,绝不对铁路沿线造成污染,积极开展减少电磁干扰、噪声控制等小发明、小创造等技术课题研究,从多方面入手进行环境保护。

我的生活我维护。多种一棵绿树,少用一张白纸;多走几步路,少浪费几点水;多看几本书,少用几度电,一点力所能及的小节约,长时间积累下来就是财富,室内多养几盆植物养人眼球也净化了空气,勿以污染小而为之,勿以节约小而为之,从自身起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为自己也为他人创造舒适生活环境。(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