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诺千金

2017-04-13 09:2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李伯,您的病好点了吗?一听说您生病住院了,我就连忙从学校赶过来”,4月8日,在广州中山医院某病房里,一位姑娘拉住病床上李国献的手臂,关切地问道,老李看了旁边的老伴一眼,苍白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吃力地说:“别担心,我没事1

李国献,58岁,中铁七局三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平日身体很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无情的病魔瞬间就让人变了模样,老人被医院确诊为鼻咽癌晚期,昂贵的医疗费一下几乎把老李一家击溃。姑娘名叫钟瑜婷,是广东医科大学大二临床专业的一名在校生,虽然以前并不认识,可是2015年李国献老两口的一桩善举却和钟瑜婷一家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5年7月的一天,刚退休的李国献路过深圳宝安体育馆时,从广州教育宣讲团得知,五华县乃广东当地贫困县,有很多孩子因家庭贫困导致辍学。回到家里,李国献眉头紧锁,还在想着刚才的事,老伴看在眼里,问:“老李,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老李摇了摇头,就把刚才看到的情况跟老伴说了,没想到老两口想到一块去了,一致同意尽自己家的绵薄之力,去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而且要一包到底,直到孩子大学毕业。

贫困生简介表上,老两口发现家住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华城镇河子口村的钟瑜婷,2015年参加高考,顺利被广东医科大学录取,家里父母经营3亩薄田,弟弟妹妹正在上学,正面临辍学。老两口毅然决定帮助这个孩子,在资助协议书上填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资助钟瑜婷本科五年共计3万元学费。

这次钟瑜婷及爸妈得知李国献生病的消息,立即来医院探病,并一再表示要中断资助,不想拖累老李一家,可李国献却坚决地说:“人这一生,磕磕绊绊每个人都会碰到,困难谁没有,不管怎样,我一定会资助到孩子毕业,完成我当初的承诺1老伴和女儿也支持地点了点头。

通过和李国献老人交谈得知,他出生于1959年,1977年参加工作,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经参加了京秦、大秦、西延、京九等重点铁路的建设,把一辈子青春献给了祖国的铁路事业。1984年在大秦线,面对受伤的职工,他第一个站出来献血;在京九线抢工期间,他率领的青年突击队多次出色完成急难险任务,他被铁道部授予“优秀团委书记”称号,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称号。

当我要离开时,蓦然回首,夕阳正从窗户里照进来,映照的整个病房都暖洋洋的,老李的脊背被染上了一种光华,是那样的灿烂夺目!

(董志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