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法进工地 助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法律事务部对成都地铁项目进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

2017-04-13 09: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四公司:廖昭伟赵迪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企业合法权益。贯彻“七五普法”具体要求,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法律事务部于4月11日在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7标项目部举办法律风险防范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总法律顾问刘平、副总经理柳仓太以及项目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公司总法律顾问刘平强调:施工生产经营活动中法律现象无处不在,项目全体人员要加强法务和业务知识学习,注重自我健康发展,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着重提高项目管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规避纠纷,保护自身及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履约和持续健康发展服务,让企业和职工在工程项目管理实施过程中,有收获、有发展、有回报。严把工程管理过程关,力争把目前承建的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7标工程干成让领导满意,让社会放心的品质工程,树立地铁板块良好企业形象,打造品牌,争取赢得各方认可,逐步进入成都及西南建筑市常

公司副总经理柳仓太指出项目全体职工要:真学、真做,加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法律观念,项目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各项目管理人员要会用、善用法律工具,维护企业和个人的权益,保障公司各项法制工作持续、稳健运营。对外合同签订严格按照合同范本执行、依法开展项目工作运营,力争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打响公司地铁施工第一枪。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近年来发生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各类纠纷案例所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一是结合各类纠纷反映出的法律问题通过“如果提高日常工作中的证据意识”这一主题,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证据意识、证据意识的重要性、证据意识的培养、证据收集方法等内容。二是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过剖析典型案例,结合管理实际进行风险提示,指导操作。三是将理论性与实用性密切结合,对当前项目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工作做了细致的分析和深入的交流,增强应对技巧及事前风险规避。培训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听讲、专心笔记。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针对性、操作性强,受益匪浅,对于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大有帮助。

今年是 “七五”普法的第二年,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对项目职工的普法教育,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契机,引导项目职工学法、守法、培养项目职工证据留存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提高项目管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规范项目印信和合同签章审批管理等,全面提升项目部管理能力和管理品质,进一步营造“关爱职工,维护职工和项目部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助力项目部法制化管理建设。

(四公司:廖昭伟赵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