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李跟随火车入库 休班乘警热心找回

2017-04-12 16: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姝云

4月11日上午,失主潘先生专程来到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为2636次旅客列车乘警送来一面锦旗,对乘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事情还要从3月26日说起,26日8时许,2636次旅客列车终点到呼和浩特站后入库登车修整,乘警刘琪也结束了本次列车值乘工作,值乘期间为确保旅客及行车安全,刘琪在车厢里来回穿梭巡逻,几乎一夜未眠的他眼底布满血丝,换上便服,略显疲惫地走在回家路上。突然接到一名旅客电话报警称:其到达呼和浩特站下2636次列车时由于携带行李较多,加之人多拥挤,又着急下车便将一个行李箱遗落在列车上了,内有比较贵重的资料。

已走到家门口的刘琪挂了电话随即返回单位,一边将情况通报给列车工作人员,一边入库登车展开搜寻。

按照失主提供的座位信息,刘琪来到12号车厢,但整节车厢共有66个铺位,由于失主忘记了确切座位号,刘琪便挨个座位查找,约40分种后在10号铺位下面找到该旅客行李箱。随即与失主联系,并将行李箱归还给失主。

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粗心大意,加之距离下车已经过了近两个小时,觉得找回行李的希望渺茫,但还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播了报警求助电话,没想到乘警这样热心负责,真的非常感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