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废料回收变成宝

2017-04-12 09:4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四月的黄骅港并不暖和,时不时刮过来的一股寒风仿佛在提醒我们冬天还没过去。在朔黄铁路黄骅港折返段废料库外边,有几位热的满头大汗的年轻人正忙着清理现场,他们是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最淳朴的检修工。按月度工作计划,今天他们并没有检修机车的任务,而是在检修工队负责人的带领下,集体对废料进行了清理。

据悉,铁路运输行业由于其专业特点,机车配件均价值不菲。曾有人戏称:“凡是和铁路沾边的,没有一个是便宜的。”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机车上哪怕是一个最为普通的联锁,都要上百元才能买到,而一次孝辅修下来花费基本都要一至两万不等,这不过是正常的维护保养,如若重要部件发生损坏,成本会更高。当然,对于更换下来的配件也不会随意丢弃,积攒到一定程度会定期集中变卖,如此也能为企业带来一份相当可观的收益。

机车在检修带来的不仅仅是废料,还有废油的产生。相比较而言,废油的危害甚于废料,不但对油料库的清洁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处理不当还会带来环境污染。熟知这一切的检修工队自然不会随意放置,将废油存储在之前已用完的空油桶里,同样也会定期安排集中处理,如此既不会造成污染,又不会多占空间,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做到资源利用。

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长久以来一直本着“精检细修、节能减耗”原则,努力践行公司、集团公司提出的“提质增效”理念,在保证机车质量的同时要尽可能多的降低检修成本,让更多的废料“变废为宝”。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刘国华)

废料清理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