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暖村民的“铁路公交车”

2017-04-12 09: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趟绿皮小火车干净、舒服还安全。我去亲戚家串门,从亚复站坐到吉林市才几块钱,简直就是‘铁路公交车’1家住亚复村的王大哥拿出车票开心地说。

往返于吉林站与山河屯站的4341/4342次列车,因票价低、服务好,一直深受沿途村民的欢迎。清明小长假期间,探亲、踏青和祭祖客流的增加让这趟车更加热闹了。

4341/4342次列车由吉林车务段乘务车间担当乘务工作,列车编组10 辆,单程131 公里,途经11 个小站,其中只有4 个站办理客运业务,其他7 个站均为乘降所,服务对象多为偏僻山区村民。许多村民只需花上几块钱就能乘车去吉舒镇赶大集,到舒兰市购置种子等农耕产品。每当提起这趟车,村民们的脸上都会露出幸福的笑容。

家住山河屯的村民老赵兴奋地说:“我在吉林做点小生意,清明节全家人回家祭祖,坐这趟车很方便,早晨7点多上车,下午5点多就赶回来了。”

为了给村民营造一个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提高这趟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个段本着真诚、热情、便民的服务理念,以充分满足旅客需求为出发点,努力做好服务。

今年以来,该段科室干部坚持添乘包保,车间干部跟班指导,监督乘务员按标作业。在严格的制度保证下,乘务员及时清扫车厢,确保有充足的开水供应,帮助重点旅客乘车,耐心解答旅客咨询。

几位乘小火车去赶集的农民介绍说:“这车环境好,列车员态度好,真是没说的……”

吉林地区的早春天气还有些微凉,但这趟车却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温情暖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