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爽爽林城一日通达

2017-04-12 09: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张雁南

(唐茹 张雁南)4月1日到5日,西安铁路局开行的西安北至贵阳北动车组列车日均发送旅客2700多人次,运行时间较既有线普速列车压缩了12个多小时,结束了西安、贵阳两座省会城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方便了旅客往来,促进了沿线城市旅游经济发展。

4月1日11时33分,西安局首趟开往贵阳北站的G862次列车从西安北站正点发出。列车全程运行2118公里,运行时间为10小时34分。为了培育新的客运市场,让旅客感受到贵阳的地域特色文化,在首发列车上,西安局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列车工作人员戴着头饰、身穿苗族服装,在车厢里为旅客跳起了苗族舞蹈《苗朵》,并用古筝弹奏了乐曲《沧海一声笑》。

在悠扬的乐声中,西安局客运服务人员客串主持人,为旅客介绍沿线风景名胜和地方美食。身穿苗族服饰的工作人员端上了提前准备好的米酒,用苗族迎客酒的方式欢迎旅客乘坐首发列车到贵阳。旅客们喝着米酒,打着节拍,唱着歌曲,一时间,列车上响起了阵阵笑声、歌声、欢呼声。

西安北至贵阳北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使西安高铁城市“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形成“2小时到郑州,3小时到太原,4小时到北京,5小时到武汉、南京,6小时到上海、长沙、济南、天津、合肥,7小时到杭州、南昌,8小时到广州,10小时到沈阳、贵阳,11小时到福州,12小时到南宁”的高铁一日交通网。

西安客运段动车二队担当西安北至贵阳北动车组列车值乘任务。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汪洋介绍道:“这是一条新开行的线路,很多旅客并不知道沿线有哪些好玩的地方,为此,我们除了设置贵阳旅游推荐展示牌外,还制作了旅行资讯H5网页。旅客可通过扫描列车上的二维码随时查看旅行资讯,能提前了解列车途经城市的热门旅游信息。”

西安是世界历史名城,先后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有2项6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爽爽的贵阳,避暑的天堂”,是贵阳这座城市的旅游宣传语。贵阳是一座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别称林城,有着“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美誉。西安北至贵阳北的G862次列车,途经洛阳、郑州、武汉、长沙、湘潭、韶山、怀化等多个热门旅游城市。

据了解,这趟新开列车途经的城市近期有多个花会和文化节,其中,洛阳4月10日至5月10日举办牡丹花会,“快乐长沙·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从3月持续到12月,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于4月8日至10日举行。

在古城西安,西安市旅游局联合各区县共同推出20多场赏花活动和春游主题产品及线路,有雁塔樱花季、沣东农博园郁金香花节、石榴赏花季·踏青临潼行等。西安北至贵阳北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可让旅客充分体验快旅慢游的美好感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