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食堂——舌尖上的项目部

2017-04-11 17:0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岳林颖

他身上还飘着洗漱后的清香味,左右手就端着两个碗一路小跑向食堂奔去,刚进门扑鼻的饭香就迎面而来,赶快排好队,眼睛巴巴地望向打饭窗口。周一早上6点55分的项目部食堂可以说早已门庭若市,打过饭后,找位子坐下,王大印指着自己的两大碗笑着说:“项目上的年轻人都早早起来吃早餐,就是为了这口地道的西湖牛肉羹啊,因为来晚就没有了。”

说起西湖牛肉羹,大概谁都吃过,可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08标项目部食堂的西湖牛肉羹你吃过吗?香淳润滑、鲜美可口,把这道传统杭帮名菜当早餐真可谓是润喉开胃,清神醒脑。其所用牛肉是挑选上好的牛里脊提前腌制而成,单说这腌制一项就与别家不同。食堂厨师先把牛肉剁碎而不是先把整块肉入料腌制,剁碎后再用调好的料提前腌制一晚,虽费时费力,但这样就保证了肉质的劲道与鲜美。

都说“无汤不成羹”,还有一个关键,那就是一碗鸡汤。想想就明白,在鸡汤里加入牛肉末、豆腐盯蘑菇丁,再配上几根香菜,再来个鸡蛋勾一芡,口感鲜香,爽口宜人,想不好吃都难。再看这卖相,犹如水晶亮泽的汤里加着清新润丽的蔬菜和嫩滑爽口的牛肉小丁,和早晨刚刚醒来的味蕾来了一次浓稠相宜的相遇。芳香四溢的汤汁,闻起来沁人心脾,使新的一天也莫名的开朗明媚起来,不能不说这就是美食的魅力。

当然,项目部食堂的美味可不止这一道,周四晚上的包子和周五中午的芹菜炒香干可都是大家的所爱,更别提每逢过节的时候,项目部食堂会给没有休假而加班的员工做的团聚餐了,那更是应有尽有,毫不逊色于外面的大饭店,且更添加了一份温馨的味道。

为了保障项目部的后勤工作,项目书记卢靖峰用心找来了这名曾经在南方待过的厨师给大家做饭,兄弟们平日里在工地的辛苦也都在食堂的美味里找到了慰藉。大家都说天天有好吃可口的饭菜好幸福啊!这确实是幸福的味道,其实这更是用心的味道,是家的味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