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介入,共筑精品——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皖赣项目部与站前各单位四电接口对接会

2017-04-11 12:3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宏可

4月9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皖赣项目部工程部牵头组织通信、信号、接触网、电力、房建等专业在中铁二十四局皖赣I标项目部驻地与站前各标段参战单位就四电接口站前预留问题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对接。

四电接口问题往往是制约站后四电施工的一个屏障。现在我国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的四电专业接口工程均由土建施工单位预留,这种形式有利于桥梁或隧道一次成型,不会因四电施工对桥梁或隧道等主体造成破坏。但在预留过程中,由于专业的局限性和施工经验的不足,站前施工单位往往无法按照工艺流程施工、精度要求也控制不到位,从而造成四电接口工程存在较多的质量问题或无法使用。为了避免四电专业后续施工因接口工程造成工艺不美观,质量不达标等现象出现,项目部工程部积极与各参战站前单位取得联系并达成共识,专门组织各专业就接口工程向各参战站前单位进行图纸对接、综合接地预埋、桥墩及桥梁上电缆爬架槽道预留、沟槽管线过轨预埋、桥梁锯齿孔预留、接触网基础施工等技术交底及工艺要求。

通过一天的集中对接,站前各施工单位均表示受益匪浅,避免了因专业的局限性和施工经验的不足造成四电接口工程出现不合格产品出现返工现象,造成已完工桥梁和隧道的破坏。为了共筑精品,避免不合格品的接口工程出现,项目部工程部组织创建了四电接口对接工作QQ群并邀请参加对接会的各单位进入,及时就四电接口工程施工中的问题进行沟通解决。此次四电接口对接会体现了中铁武汉电化局皖赣项目部的工作主动性、责任性、积极性;同时也体现出皖赣线各参战单位一致的工作目标--共筑精品的决心。(潘宏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