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细化措施助力调图运输安全

2017-04-11 12: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贾茂乔 罗永忠

为贯彻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适应客货运输市场变化,进一步挖掘运力资源,提高能力利用水平和装备运用效率,4月16日,铁路部门将迎来2017年的第一次调图。为保证调图期间运输安全和运输秩序的稳定,峨眉车务段细化措施助力调图运输安全。

该段在第一时间成立调图实施领导小组,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段技术信息科、客运营销科以及安全科等业务科室全体人员为组员,管内各站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调图相关工作。同时,该段制定了周密的调图实施方案。该段要求管内各站自收到车务段调图通知后,立即组织对局、段调图文件涉及本站事项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核对,对调图文电资料可能存在的错漏及时向段主管业务部门反馈,以便及时处理和协调解决。

据了解,在制定方案的同时,该段还注重抓好调图业务学习工作。段技术信息科编制了《峨眉车务段2017年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技术指南》,要求管内各站收文后应结合本部门实际,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准确掌握本次调图变化和作业要求。该段职教科牵头,管内各站、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等涉及调图的核心岗位,结合各自岗位调图实际情况、并针对新图变化、执行新图的作业组织和卡控重点进行命题,组织全段干部职工进行了调图业务培训考试。

该段还注重了做好旅客列车变更信息公布工作。该段要求管内各客办站务必明确新图旅客列车业务办理、停点及编组变化等内容,对涉及变更旅客列车的径路、车次、到开时间、停站、票额等信息进行公告,提前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同时,该段加强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针对自然灾害、客流积压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组织全段客办站干部职工学习相关作业组织办法及预案,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行车措施,严格按规定执行,杜绝发生列车责任晚点,确保调图期间运输畅通。(袁亮 贾茂乔 罗永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