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厨房到餐桌的距离近了

2017-04-11 09:1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雷金定

(徐春明 雷金定)“邵松,明天上午炊事员去防疫站体检,记得把身份证带着。”4月6日上午,南阳工务段南阳东工区工长高敬磊接到车间的通知电话后嘱咐炊事员说。

南阳工务段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坚持“软硬兼施”,提升职工食堂饭菜质量,拉近厨房到餐桌的距离。他们以“工区推荐、职工自愿”为原则,实行“轮班炊事员”制度,彻底解决以前炊事员管理混乱、外聘人员水平参差不齐、职工吃饭有抱怨的问题。

邵松是南阳东工区的一名线路工,工作认真、为人勤快、喜爱干净,在工区同事中有着不错的口碑。于是,由工长提议,经过职工投票后,他全票通过成为专业炊事员。

“对于线路上的病害我都能手到擒来,两三个人的饭肯定没问题,可是一个工区十几个人的饭却难倒我了。”想起大家第一次吃他做的菜皱起眉头的情景,邵松不好意思地说。

该段根据沿线工区男职工多的实际,在全段范围内推行“轮班炊事员”制度,要求各班组轮流推选职工任职工食堂炊事员。在此基础上,他们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炊事员体检,定期检查职工食堂卫生环境,评选出“十佳食堂”,调动炊事员的工作积极性;制订一个培训计划,采取改变食物品种搭配、变换烹调方法等措施,提高饭菜质量;开辟一个小菜园,种植土豆、茄子、豆角、辣椒等蔬菜,确保职工可以吃到新鲜可口的绿色蔬菜。

“现在下班回来,一到工区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我们都忍不住咽口水,幸福感油然而生……”4月6日10时20分,结束了“天窗”修的南阳东工区青工靳东阳一边洗手一边说道。

自从该段实行“轮班炊事员”制度后,沿线工区再也没有出现因为饭菜质量而影响工作的事情,职工食堂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他们解决了一线职工的“肚子问题”,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今年第一季度,该段先后开展3次“十佳食堂”和优质饭菜评选活动,5个菜品被评为最佳饭菜,13个食堂被评为最佳食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