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间流行“天车指挥操”

2017-04-11 09: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守春

(钟守春)3月31日14时30分,在襄阳机务段定修库内,襄阳北整备车间正在举行“天车指挥操”比赛。来自该车间18个班组的参赛队员踏着音乐节拍,认真做着“天车指挥操”。

该段安全管理人员在检修库内巡查时发现,部分检修人员在指挥天车时臂伸不直、手打不开、手势不清楚。同时,天车司机也反映,不少检修人员在指挥天车时手势错误,给运输生产埋下了安全隐患。该段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查找日常安全生产的各类隐患,将违章指挥天车纳入安全生产重要风险源。

为规范检修人员天车指挥手势、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该段创新安全管理方式,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天车起、落、移动等16种指挥手势与第八套广播体操有机结合起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自编“天车指挥操”,引导检修人员规范操作、快乐工作,将安全规范与健身锻炼巧妙地融为一体。

“‘天车指挥操’易于学习,我们不定期组织大家练习,既锻炼了身体,又规范了职工作业,还消除了安全隐患1该段襄阳北整备车间党总支书记王浩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