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色图”现场保安全班组凝聚产奇效

2017-04-10 23: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刚

“郑指导,我们达州西场开X8020次,机车HXD21009,交路号19……”司机吴自军开车前向自己的指导司机汇报LKJ参数输入情况。“停,交路号应该是81,不是19……”这是4月6日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指导司机郑晨成接货车司机电话的一段对话,及时纠正乘务员监控输入错误,有效的规避了行车安全风险,保障了中欧专列按图行车,像这样的事在安康机务段“五色图”现场运用以来还有不少。

指导司机郑晨成挂掉电话又想:组内其他乘务员对行车安全关键是否掌握,“五色图”是否有效在现场运用呢?他马上将“五色图”安全关键在组内微信群再次推送,并针对中欧专列、行包专列进行讨论。司机吴自军下班后发现组内论热烈,感到由于自己的失误给组内安全构成威胁,险些影响班组分配,主动在群内写了检查承认自己的不足,班组讨论更加激励,最后大家通过组内讨论,对“五色图”现场运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服务先于约束,规范先于方便。该段“五色图”完成了职工手中参考资料的简单统一,现在他们又在思考“五色图”的现场运用,为运输现场提供安全保障,为提高经营效益出力献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