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化手段夯实基础管理

2017-04-08 09:4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跃媛 孙红玉

(杨滨 跃媛 孙红玉)近期,吉林车辆段车轮车间在没有增加一分投入、没有增加一台设备、没有增加一名人员的情况下,实现了轴承一般检修最高可达日产120套的生产能力,刷新了车轮车间有史以来的生产纪录。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吉林车辆段紧密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打造规范化、信息化、集约化铁路企业的结果。

该段坚持从基础管理抓起,健全完善涵盖车辆检修、劳动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机制;分专业、分职名制作管理人员《一岗一月一表》,明确安全职责、管理项点及任务指标,有效规范相关管理和作业行为。

该段还成立了物料管理中心,自主研发物料管理信息系统,融合“互联网+”技术,形成了集请用料过程控制、数据实时统计、信息自动分析及检修信息追溯于一体的平台;成立覆盖全段的信息管理中心,组建专业管理团队,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