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闭环机制消灭安全风险

2017-04-08 09:4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田小强

(肖培清田小强)近期,新乡机务段大力推行安全风险过程控制闭环管理,制定评价考核办法,构建安全风险闭环管控信息化平台,促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见效。截至3月底,该段已建成包括8类28项101个项点的段级安全风险库和包括175个一级风险项、613个二级风险项、1717个风险项点的车间安全风险库。

在风险排查环节,该段对有变化不研判、不提报的车间,一律纳入考核;对典型安全风险排查人、措施制定人、科室点评人实施“打靶式”奖励,激发职工热情。

在措施制定环节,该段按照“上报初始措施、科室专业评价、科室认定公示、部门专项汇报”等步骤,确定管理层、作业层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并由段、车间技术委员会审核认定,最终将风险防控措施与作业指导书、作业标准流程和管理制度融合起来。

该段还下发《管理人员履职“双随机、双公开”检查监督办法》,每周随机确定抽查人员、抽查项点,开展定向检查,并公示检查结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