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崇尚创新精神 尊重知识产权

2017-04-07 10: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审结果出炉,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被评为“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据了解,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评审活动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按照《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方案》要求开展,是国家层面为培育一批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领军企业而开展的重点工程,入选评定标准异常严苛。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拥有长大隧道、特殊结构桥梁及新型城市轨道交通等百余项施工技术专利。近年来,集团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建设,制订并实施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建设工作方案。目前,集团已在磁悬浮轨道梁、先张型轨道板等城市轨道交通和高速铁路领域启动专利布局。

截至2016年底,集团已累计授权专利200余件、有效专利172件,其中发明专利74件、实用新型专利96件、外观专利2件,此外还拥有软件著作权25件,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二级企业中组建时间较短、拥有施工技术专利最多的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