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陵山下好味道

2017-04-07 10: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师傅,给我们做一个江鲢火锅吧1“今天我想吃蒜苗炒腊肠。”近日,襄阳房建生活段恩施公寓的食堂里,厨师和前来就餐的机车乘务员开心地聊着天。

该段恩施公寓地处武陵山脚下的鄂渝交界处,每天要接待武汉铁路局成都铁路局管内4个机务段的200余名机车乘务员。机车乘务员聊起该公寓食堂的饭菜,无不竖起大拇指。

赞许的背后总有辛勤的付出。2013年,公寓成立之初,协调乘务员口味是该公寓的一大难题。由于入住机车乘务员来自武汉、襄阳、成都和重庆等不同地区,总有人对公寓的伙食感到不满意。

为提高烹饪水平、熟练掌握不同地域的菜系特点,该公寓先后与成都局两个机务段的驻寓干部沟通、协商,并邀请川籍名厨对炊厨人员进行培训,并在食堂取餐处放置意见簿,每周收集意见。就这样,厨师们逐渐掌握了各地机车乘务员的口味,并和他们成了朋友。只要一见面,厨师就知道这个乘务员大致要点什么菜、要做成哪种口味。

机车乘务员的身体健康是列车安全运行的基本保障。因此,不仅要让乘务员在饭菜味道上满意,而且还得让他们吃得健康。该公寓提出了“粗粮细作、多元融合、色香兼备、营养均衡”的烹饪理念。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处武陵山区,四季多雾、多雨,比较潮湿,该公寓将火锅作为主打菜品,不仅有利于身体祛湿,而且可以让多人同时享用,有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受《舌尖上的中国》节目启发,公寓决定选用恩施当地特色食材精心烹饪,腊肉、腊猪蹄、熏排骨、清江鲢鱼、合渣等当地特色,让人听了就忍不住咽口水。在武汉局每季度的调查评比中,恩施公寓的食堂服务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作为武汉局唯一地处山区的行车公寓,恩施公寓全体职工以“乘务员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为理念,扎根山区,爱岗敬业。炊事班的每一名厨师也坚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奉献、努力,为机车乘务员提供放心、舒心的餐饮服务,让满意伴着列车一路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