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壮乡群众出游回乡

2017-04-07 10: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育全

(李育全)“平常没有什么出游的机会,恰好今年农历三月初三与清明节相连,放了6天长假,我就带着家人出来旅游了。”日前,在桂林站准备乘D3945次列车到昆明去的黄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与清明节相连,形成了6天长假,极大激发了广西群众出游和回乡祭祖的热情。6天长假期间,桂林站发送旅客36.7万人次,其中3月30日发送旅客7.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桂林站提前与南宁铁路局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对广州、贵阳、玉林等热门方向的11对动车实行重联运行,对客流量较大的Z6次、Z286次、5505次等7对普速列车加挂车厢,增加运能。

针对长假期间客流增幅较大的情况,该站分站点细化和完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合理安排接车股道、候车区域,优化旅客进出站行走线路,灵活调整现场劳力,做好各个环节旅客运输组织工作。他们充分发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作用,运用车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列车资讯,开设网上预约等服务,组织“小桂圆”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党团员突击队,在售票、进站、候乘、出站等关键环节给旅客提供信息问询、乘降引导、英语翻译、旅行规划、重点帮扶等特色服务,并在长假首日推出快闪表演,给旅客营造了温馨、愉快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