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书”抵万金 真情聚人心

2017-04-07 09: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可否给洛阳北生产区装个单杠?我们不少师傅腰椎不好,工作之余,师傅们可以通过单杠拉伸脊柱,缓解背部疲劳。”近日,洛阳机务段洛阳检修运用车间洛阳北行修组职工何江涛将自己的建议发在“洛机网上家书”平台上。

第二天上午,何江涛就接到了段工会的语音短信回复:“经实地考察,段工会决定采纳你的建议。”

洛阳机务段现有5800余名职工,分布在洛阳、洛阳北、三门峡西、平顶山西、嘉峰、南阳等地区。为了更好地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洛阳机务段党委整合段局域网《职工心声》《在线服务》《小牛帮忙》等栏目,构建了网上网下一站式办理的“洛机网上家书”平台。职工可以通过手机或局域网直接提出意见建议或表达诉求。

对“洛机网上家书”平台提出的问题,段党群工作办公室会第一时间将其分发至主办科室、车间,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问题办理完结后,相关部门将办理的结果提交至系统,系统自动将问题办结情况反馈至建议人手机上。

他们规定,各职能科室收到“家书”后,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凡涉及本部门的“家书”,必须24小时内向科室正职汇报。机关党总支每月初通报上月各科室“家书”办理情况,对落实不力的部门进行考核。

截至目前,该段通过“洛机网上家书”平台受理的职工“家书”已经超过1500件,解决职工生产、生活问题近800个。

点 评:

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书”在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之间传递,字里行间流淌着他们对安全的关心、对发展的关注、对建设美好家园的期盼和祝福。

“家书”,多么亲切的字眼!它是掌握职工思想脉搏的“听诊器”,它是了解职工诉求的“信访室”,它是谋求发展计策的“智慧所”,它是促进干群关系和谐发展的“催化剂”。用好它,待好它,让它为企业健康发展助力。

洛阳机务段党委书记 王永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