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子站台票”接送重点旅客两方便

2017-04-07 09: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4月5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200多个客运站全面推广应用重点旅客接送站服务管理系统,为重点旅客进站上车提供方便。上百名重点旅客的亲友在车站服务台办理“电子站台票”后,亲自接送重点旅客到站台。

上海局着力做精、做细客运服务,做实重点旅客进站后上车前、下车后出站前的“最后一百米”服务,改善重点旅客的出行体验。他们加大科技投入,成立服务攻关团队,经过半年多的调查研究、软件开发、试用完善,成功开发出重点旅客接送站服务管理系统,安装到车站服务台、候车室服务台、出站口等处。

采访中了解到,接送重点旅客的亲友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号码到车站服务台办理相关手续。软件系统根据乘车人姓名、车次、座位号等信息自动生成一张“电子站台票”,并由工作人员打印一张交给接送站人员,供出站时扫码确认。

据上海局客运处负责人介绍,“电子站台票”的诞生,一方面改善了重点旅客出行体验,另一方面也规范了客站重点旅客接送站服务管理。

该软件后台对未按规定正常出站的接送站人员具有记忆功能,失信人员将无法再次办理接送站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