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 单日客发量破百万

2017-04-07 09:5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翔

(王荣翔)4月4日,南昌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一百万大关,达100.69万人次,刷新历史纪录。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早在清明小长假之前,南昌局就提前部署,做足功课。一方面,该局综合分析历年小长假客流特点、周末客流规律等,制订加开列车方案。为期4天的清明小长假运输,该局共计加开列车267列,重联动车组63对。另一方面,该局紧盯售票组织,动态调整客票分配,随时根据需求调整运能。

旅客发送量创新高的背后,得益于铁路部门对接市场,提高有效供给。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局密切关注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运输方案,保障机车、车辆上线,做到“列车向着市场开”。4月4日,该局针对杭深线客流需求旺盛的特点,在该线路加开列车36列,超过当天加开列车总数的一半。

在清明小长假中,南昌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该局动态设置售取票窗口,弹性增减实名制验票口,开足进出通道,保证出站闸机状态良好,确保旅客“快进快出”。同时,该局组织人力积极做好旅客候车和乘降组织,在站台、地道口、天桥等关键部位加派人员进行疏导,为旅客有序通行护航。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南昌局共计发送旅客353.75万人次,同比增长16.2%,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170.79万人次、186.3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8%、18.2%。从旅客发送量的数据来看,该局管内日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占客发总量的76.2%;动车日均发送旅客57.3万人次,同比增长22%;普速列车日均发送旅客27.3万人次,同比增长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