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大力弘扬践行“格桑花精神”,唱响融合发展主旋律

2017-04-06 16: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展翅 李红 冷疆川 邓秋林&

为展示企业整合重组新风貌,凝聚融合发展新动力。近期以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党委制定了《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实践“格桑花精神”实施方案》,方案从部署动员、宣传教育、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格桑花精神”为新的精神指引,将坚守信念、艰苦创业、担当责任、爱企奉献的“格桑花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在公司整合重组之际,与企业荣辱与共,相向而行,同舟共济打造企业发展的新篇章。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之下,公司各单位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座谈,讲内涵、谈感受、出思路,掀起了践行“格桑花精神”活动热潮。

徐盐项目耿车制梁场  近日,徐盐项目耿车制梁场项目部积极响应公司文件精神,在梁场大力推广实践“格桑花精神”,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坚定发展信心,共同实现企业创新发展新目标。

“格桑花精神”的内涵是:坚守信念、艰苦创业、担当责任、爱企奉献。它是源于修建青藏铁路时成立的格尔木制枕场,在完成铁路建设任务后,广大参建员工毅然决定留在高寒缺氧的雪域高原,继续拓展市场,自此一干就是16年,不仅成为公司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而且为企业积累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16年如一日的坚守,就像雪域高原上的“格桑花”一样傲然绽放,这种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

耿车制梁场高度重视“格桑花精神”的宣传工作,引导项目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格尔木制枕场的“格桑花精神”,领会文件内涵,结合身边的先进事迹,学优做优。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利用QQ、微信等社交软件,在职工群里广泛传播“格桑花精神”,使大家充分领悟内涵;二是利用文化报栏、标识标牌,广泛宣传“格桑花精神”的价值理念,将“格桑花精神”传播到项目部每一个角落;三是借助曾经奋战在格尔木制枕场一线的老职工,通过以讲述自己亲身经历人和事的方式,将无形的“格桑花精神”具体呈现出来,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其中的真谛,极大提高了感染力和荣誉感;四是要求广大员工撰写“格桑花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身边的先进实例解读“格桑花”内涵。

今年是徐盐项目的攻坚之年,项目部号召全体员工以“格桑花精神”为新的精神指引,将坚守信念、艰苦创业、担当责任、爱企奉献的“格桑花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用“格桑花精神”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企之责,为徐盐项目尽自己一份力。

宁启项目海门制梁场  4月4日,宁启项目海门制梁场召开学习践行“格桑花精神”动员会。会上,梁场党支部书记杨长春宣读了公司下发的《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实践“格桑花精神”实施方案》,解读了“格桑花精神”的核心价值理念,梁场多位在格尔木制枕场工作过的同事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格尔木工作生活的点滴,给梁场其他同事带来了很大的触动。

杨书记希望梁场员工要以格尔木制枕场员工为榜样,积极学习“格桑花精神”,在工作中践行“格桑花精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要利用梁场宣传展板、标识标语等广泛宣传“格桑花精神”,营造坚守信念、艰苦创业、担当责任、爱企奉献的氛围,引领广大员工树立积极担当、艰苦奋斗的思想认识。

杭黄项目部  近日,杭黄项目部组织各部室员工在会议室召开学习推广践行“格桑花精神”部署会。会议由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杨爱平主持。

会上,杨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 “格桑花精神”的内涵。杨副书记要求项目员工一是要认真学习“格桑花精神”,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营造弘扬先进文化的浓厚氛围;二是要以“格桑花精神”为指引,将坚守信念、艰苦创业、担当责任、爱企奉献的“格桑花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格桑花精神”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企之责;三是项目员工要树立积极担当、艰苦奋斗的思想认识,为杭黄项目顺利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

徐盐铺架项目部  近日,徐盐铺架项目部召开学习实践“格桑花精神”动员部署会,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架梁队长以及工班长约25人参加,会议由项目书记王艳玲主持。

会上,王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格桑花精神”,并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格桑花精神”的深刻内涵。王书记指出:格桑花精神来源于公司格尔木制枕场的真实写照,2001年的夏天也就是16年前,公司所属格尔木制枕场因修青藏线成立,青藏铁路通车后,制枕场的一批才俊主动留下继续开拓市场,格尔木枕场地处雪域高原,条件极其艰苦,高寒缺氧、一年四季寂寥无人,可就是在这种极其艰苦的环境一呆就是16年,这是得需要多少勇气和毅力才能做到呢?人生能有几个16年了,这批才俊为了公司的发展把青春献给了企业献给了美丽的雪域高原,他们是我们企业的英雄,是我们企业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他们的精神也只有通过格桑花才能来体现。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里面,“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从这个意义来讲,这批长期坚守在昆仑山脉为企业奉献青春的才俊是我们企业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人。

王书记在会上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格桑花精神”,从思想上认识到宣贯“格桑花精神”的重要意义。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义务向周围人讲讲“格桑花精神”,而且以讲好“格桑花精神”为荣。让更多的人知道“格桑花精神”,以此来提高公司的知名度;二是项目部会后立即着手按照公司要求把“格桑花精神”尽快上墙,把“格桑花精神”的重要性通过设置文化墙凸显出来;三是按照公司下发的推广实践“格桑花精神”实施方案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首先从党员干部做起,严格按要求积极落实;四是以“格桑花精神”为标杆,倍加懂得去感恩企业,倍加懂得珍惜自己的岗位,做到守土有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徐盐项目干好,为公司将来在苏北地区实现滚动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汉十制梁项目部 近日,汉十项目部召开推广实践“格桑花精神”宣传教育部署动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强主持。会议认为,在当前企业整合重组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实践“格桑花精神”,激发全体干部职工艰苦奋斗的工作热情,全力打造企业升级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坚定发展信心,共同实现企业创新发展新目标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