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巧打“四张牌” 广迎“清明客”

2017-04-06 14:5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高航

 

南阳车务段借助清明小长假的有利时机,打好宣传、售票、服务、保障“四张牌”,积极吸引辖区内返乡扫墓以及外出踏青的旅客乘坐火车,最大限度引流上线、增运增收。

巧打“宣传牌”。这个段充分利用段、站两级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管内“清明”小长假期间乘车指南、列车时刻表、票额票价等信息,并结合小长假期间短途客流居多的实际,精选南阳-洛阳、南阳-郑州、南阳-西安等热门旅游地区的出行攻略、热门景点和铁路乘车路线进行参考,安排专人在微博微信后台及时解答旅客在线问题,为旅客出行提供服务,吸引选择铁路出行。

巧打“售票牌”。他们在各客运站售票厅、站前广场等处所安排值班干部、青年志愿者等人员进行售票引导和服务,增设“2小时内发车”、“互联网取票”、“短途列车”等售票专口,提升售票效率,并在各窗口大力推行“有问必查”和“多一句话”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全面、详细的参考。同时,积极为有需求的旅客推荐联程票、往返票、异地票、高铁票等,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巧打“服务牌”。节假期间,这个段每天组织党员服务队上岗对各站区进行流动巡视,及时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一站式”乘降服务,并在各站区开辟专用绿色通道、母婴候车区、哺乳室等,持续优化乘候车体验。同时,突出南阳站“玉都亲情”、邓州站“雷锋身影”等服务品牌优势,设置便民服务站为旅客免费提供针线包、手机“加油站”、应急药箱等,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巧打“保障牌”。他们组织专人对各客运站服务设施、候车座椅、引导标示、LED显示屏,以及售票设备、自动取票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证设备状态良好,满足客流高峰期使用需求。同时,抽调机关干部到现场包保、帮班,协助各客运站做好客流高峰期的运输服务与组织工作,并加强与重点车次担当车队的联系沟通,做好站车协调对接,确保小长假期间运输组织有序。

清明小长假期间,这个段累计发送旅客9.6万人,实现客票收入790.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4%和11.8%。  (赵向阳  高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