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过节不打烊 城厢工地忙——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厢站货7线硬面工程施工纪实

2017-04-06 09: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永琦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邱友伟(右一)到现场安排布置施工.JPGhttp://www.tielu.cn/d/file/2017-04-06/smalle15e27034d6b9a33e08048dc98acc6471491440735.jpg
下一个

清明节,国家法定假日,是踏青寻祖祭奠先辈的日子。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城厢项目部承建的成都铁路国际物流港城厢站货7线硬面工程工地的员工们正热火朝天、夜以继日地忙个不停,用另外一种形式继承发扬先辈们的奋斗精神。

城厢火车站是成都铁路国际物流港的重要站场,是西南“一带一路”的中转车站,是直发至欧洲货物列车的编组常由于日益增加货物列车,不能满足往来如梭的货车停卸货。为此,成都铁路局决定对城厢站进行扩建改造。城厢站货7线硬面工程包含场地硬化3.7万平方米,投光灯塔3座,平交道口1处,消防水沟980米,工期60天,将于今年5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

由于施工周期短、时间紧、任务重。成都铁路局工程管理所要求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即时组织施工队伍跑步进场,并明确4月5日前硬化浇筑700平米的首件施工任务。3月31日,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邱友伟带队亲赴现场,对如何施工做了详尽安排,并要求城厢项目部及时做好各项进场工作。城厢项目部按照要求,部积极响应,不等不靠,迅速组织队伍跑步进场,于4月1日正式开工,清场坪、挖水沟、填层高,各项施工有序进行。但是,作为四电专业施工能手,从事场坪硬化施工,遇到了诸多想象不到的困难,从外部环境阻扰到地下管线埋设、填土、垫层等陌生技术,以及各种机械的调配优化施工,都是全新的课题。项目经理刘辰虚心学习,多方请教,想尽办法推进工程进度。请来擅长土建施工的“行家”现场指导。功夫不负苦心人,清明假期结束,4月5日,700平方米的硬化目标保质保量如期实现,在场盯岗的路局工程管理中心、大西南监理公司、以及相关站场负责人见证了这一目标的顺利完成,纷纷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