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三位一体防洪责任到个人

2017-04-06 08: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3月以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持续推进防洪安全工作,争取实现第8个防洪安全年。

这个集团细化工务部门雨中雨后巡查作业标准,固化防洪点工务、供电、电务部门各自职责及分工;加强灾害预防、预报预警、应急处置、灾后恢复等防洪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防洪管理,确保防洪责任落实到每一名职工。同时,他们加强汛期防洪值守,动态掌握天气情况,及时预报预警;对关键防洪所处24小时派人看守,严防问题发生。

这个集团组织专门队伍整治路基病害,确保排水设施沟沟相连、沟渠相通;清理排水设备、涵洞、堑坡、山坡、隧道进出口仰坡危石,砍伐危树,确保排水设备畅通,消除危石、危树安全隐患;按照先急后缓、干线优先、分步实施等原则,有计划地整治路基重点病害,均衡提升区段防洪设施抗洪能力。

这个集团运用无人机、卫星遥感、专家检查等多种手段,在防洪关键处所使用危岩落石报警系统,在隧道进出口和路堑地段安装被动防护网,全面排查铁路沿线防洪隐患;开展地震、台风适时预警监测系统和泥石流监测报警系统等研究工作,提高灾情预测能力;利用防洪过程管理系统、手机软件平台等有效技术手段,加强防洪工作监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