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众人拾柴”春鉴热情高

2017-04-06 07: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建昌

(呼建昌)“车队动员休班人员加入机车春鉴活动,我跑车回来没事就赶过来支援检修……”3月28日一大早,在邯郸机务段电力检修库内,客车运用车间学习司机陈塨然早早就到了。

该段做好提前摸底排查,实行干部逐台包保机制,对重点列车关键部位加大整修力度,同时组织开展机车春鉴联劳活动。

邯郸运用车间对干部职工提出了“五个一”要求,即包保机车干部进行一次春鉴机车盯控写实、休班职工至少参加一次联劳协作、发现一件质量隐患、清除一处清洁死角、提报一条合理化建议。

该段客车运用车间指定专人负责联劳活动推进,并对机车清洁、保养等工作进行分工包片,实行包保负责制。“SS8型机车惯性故障比较多,我们乘务员每天和它打交道,知道毛病在哪里,趁这个机会好好整治一下。”客车运用车间乘务员冯坤说。

邯郸运用车间结合青工比较集中的实际,多次组织休班青工到检修库、整备场对司机室进行清洁。

在此基础上,该段采劝鉴定、整修、再鉴定”的方式,组织专业人员对机车进行入库鉴定,确定需要重点整修的部位;对机车空调、空气压缩机散热器、冷却单节、电力机车主变压器、冷却塔、滤网等重点部件明确整修要求,组织进行专题培训,提升职工的业务素质;结合机车鉴定整修过程中发现的工艺落实不到位、生产组织流程不畅等问题,及时整改,并实时追踪直至销号,为做好机车春鉴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该段共鉴定机车98台,评定等级优秀82台、良好10台、合格6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