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寒食风俗”观光列车踏青去

2017-04-06 07:5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高雯靖

(焦元 高雯靖)“加油14月1日,在延吉车务段管内延吉西站,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正在进行中。只见一根长绳上系着象征平安吉祥的七彩条,参赛队员由身穿朝鲜族服装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候车旅客组成。

清明时节,吉林延边地区正值春暖花开、出游踏青的好时节。对于刚刚度过漫长冬季的东北人民来说,乘坐动车组列车外出踏青旅游,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的休闲首眩

清明节在朝鲜族传统民俗节日里又称寒食节,人们在节日期间要吃明太鱼、品米酒、尝打糕,并开展荡秋千、踏跳板、拔河等活动。为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沈阳铁路局开行丹东、大连、抚顺北至延吉等4趟“寒食风俗”观光列车。旅客乘坐动车组列车到延吉、图们、珲春等朝鲜族聚居区,感受独具特色的朝鲜族节日氛围。

延吉车务段从优化运输组织、提升服务质量、展示民俗特色等方面入手,全力服务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该段管内客运车站为旅客准备了明太鱼、打糕等美味食品,邀请旅客品尝。候车旅客品尝着延边美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延吉西站朝鲜族民俗实物展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旅客介绍特色民俗。旅客只需轻轻点击民俗文化展示终端触摸屏,就可以轻松查看了解寒食节传统文化、朝鲜族风俗习惯以及最美高铁形象宣传片。

为了做好清明小长假旅客服务工作,延吉西站在售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环节加强引导和服务工作。在“金达莱之约”服务台、售票室、候车大厅、出站口等客流密集区,他们安排会外语、业务精、能力强的客运人员,为国内外旅客提供解答问询等服务。同时,他们设置外文自助翻译查询终端,方便外国旅客订票、取票、查询,最大限度地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真正让旅客在延边赏春光、沐春风、游春水,感受到春风般的优质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