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双慧眼查隐患

2017-04-05 10: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太原物资供应段安全科科长王成维在现场检查时,发现榆次油库消防管线阀门关闭失灵。王成维立即将发现的隐患拍照,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录在案。他也因排查隐患有功获得了奖励。

王成维,中等身材,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镜片后面却是一双慧眼。在这个安全关键岗位上,他用扎实的业务基储敏锐的目光、精准的判断,守护着安全。2016年,他被太原铁路局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

通过多年磨练,王成维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隐患和问题在他眼前无处藏身。在榆次油库检查时,王成维盯上了消防管线阀门。“春季气候干燥,油库安全是重中之重,消防泵要保证正常出水使用。”他边说边扭动阀门。王成维现场检查一直都是突然袭击、不打招呼。“消防泵出水不畅。”检查完毕,王成维在检查单上写下检查结果。第二天,在他的督促下,有关部门按期完成整改。

2017年春检春鉴期间,他还参与设计了消防水池电子液位仪,通过电子感应水位原理,解决了消防水池人为控制水流问题,变“人控”为“机控”,节约生产成本近3万元。

在10多年的工作中,王成维检查项点上万个,平均每天发现安全隐患3到5件,协调解决安全难题上百个。他始终坚持“观、比、测、排、校”五步工作法,有效减少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安全生产。

编后:做事要讲求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王成维在10多年的工作中,能做到一双慧眼查隐患,除了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外,还得益于正确得当的工作方法。“观、比、测、排、校”,看似只有简简单单5个字,但却联系紧密,环环相扣,让王成维的慧眼越擦越亮,隐患无处遁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