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北枢纽为广西发展添动力

2017-04-05 10: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直辖市

3月24日19时30分,桂林动车所正式启用,首列CRH2A型动车组入库检修。桂林动车所启用初期,日均安排21组动车入库检修。这将解决桂林地区始发动车的开行需求,使各地市间动车开行更加均衡。

广西自2013年迈入“高铁时代”以来,高铁里程、动车组开行数量不断增加,高铁已经通达全国15个省(直辖市)和广西12个地级市。高铁改变了广西人民的出行习惯,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近年来,随着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民众出游热情空前高涨,广西迫切需要更多的动车以满足发展所需。然而,广西此前仅有南宁一个动车所用以停放和检修动车,使得增开动车“心有余而力不足”。桂林动车所的启用,犹如一场及时雨,让广西高铁枢纽由南宁“一个核心”,向南宁、桂林“两点并重”转变,进一步完善了高铁交通枢纽功能布局,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南北枢纽“两点并重”助力广西经济腾飞。近年来,广西建成了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铁经济圈”,对推动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等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受益于南北枢纽“两点并重”,广西将形成以桂林为中心的第二个“高铁经济圈”,进一步加速广西各地市间资源流动,形成循环效应,扩大城市“朋友圈”,有力地推动各地经济发展。

桂林动车所启用将推动广西旅游更快发展。相信随着路网的进一步完善,飞驰在八桂大地上的动车将会越来越密集,高铁运力成倍提升,民众出行更加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南宁铁路局将与越南有关部门合作,采取海铁联运的方式,吸引越南的游客到广西旅游观光。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发达的交通网络。过去,因为高铁的到来,广西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今,随着桂林动车所的启用、南北枢纽相辅相成,“动车”必将越开越多,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档加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