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学防洪 有备无患

2017-04-05 10: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赣州工务段从确保“料具到点、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入手,在“实”字上下苦功,在“细”字里做文章,以科学防洪、全员防洪理念做好今年防洪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刚进入3月份,该段就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管内铁路沿线所有水库、鱼塘、山体进行一次“拉网式”记名排查,给所有铁路沿线山体建档立卡,消除设备病害;与地方政府签订汛期联手防洪、防汛协议,一方面严格落实“雨前、雨中、雨后”三检制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另一方面重新修订防洪预案,实行领导干部、技术人员逐级分片、分段包保制。

该段路桥科及时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联系,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及时掌握汛期天气变化,执行雨量监测和降雨警戒制度,组织职工对管内所有雨量自动观测点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和保养。该段早着手、早准备,筹措资金并指派专人购买了草袋、尖头锹、水泥等20余种防洪料具,做到专库专放、专人保管。管内沿线相继成立的26支抗洪专业抢险突击队,随时待命,做到汛期来临有备无患。肖 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