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接触网设备春季检修进行时

2017-04-05 10:0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焦元)“金桥-金马间线路已封锁停电,接地线已装设完毕,现场可以作业。”3月29日7时30分,随着现场作业负责人——大连供电段金州牵引供电车间主任金成立一声令下,现场60余名接触网工有序进入金窑线金桥—金马区间作业地点,登上接触网作业车、梯车,开始维修作业。

3月份以来,沈阳铁路局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推进设备质量达标,抓住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进行接触网设备春季检修作业。

沈阳供电段针对夜间“天窗”视线不清、作业人员分散、作业范围大等诸多问题进行研讨,制定了人身安全卡控措施,确定了看、拍、测、修、画、记六个检修作业步法。

阜新供电段在3月14日至16日期间召开了以“生命不可逆,且行且珍惜”为主题的安全宣传体验活动,通过安全帽撞击等体验方式,使职工真正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发现并整改各类隐患问题893件,其中接触网问题278件、电力设备问题317件、接触网作业车问题175件、变配电所问题123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