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哈尔滨站改项目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2017-04-04 22: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天浩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缅怀先人,烈士的节日。4月4日下午,由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唐家忠牵头,项目部党支部组织,项目部集体成员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红色精神。

东北烈士纪念馆陈列着一块块醒目的烈士名录,介绍着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的英勇事迹;一张张刺痛灵魂的照片,讲述着革命先烈在帝国主义的残暴折磨中经受了种种惨绝人寰的毒刑;一具具栩栩如生的雕塑,展示着皮鞭的撕咬,鲜血的飞溅,烈火的焚烧中,真理与谬误,正义与邪恶,民主与专制,人性与兽性进行着殊死较量。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的艰辛历程,感受到先烈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视死如归,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当众人望向赵一曼的英雄事迹时,不禁迈不动离开的脚步。通过党工委书记唐家忠动情的为大家讲解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后,众人了解到,她不仅是一个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也一个伟大的母亲,众人观后不禁热泪盈眶、沉默不语,仿佛就连空气也随之凝结。从赵一曼到杨靖宇,从赵尚志到李兆麟……无数英烈用生命谱写着一首首令人悲恸的挽歌、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过后,众人纷纷来到党旗面前驻足、凝视,凝视着那被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党旗,自发举起右拳,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哈尔滨站改项目成员集体宣誓.jpg

哈尔滨站改项目成员集体宣誓

今天,血色硝烟已然散尽,岁月无情地抹平了战争的痕迹。但留在人们心中的伤痛却无法拭去。

日本右翼势力无视铁的历史事实,无视在战争中牺牲的数以千万计的无辜生命,逆历史潮流而动,一再否认甚至美化侵略历史,妄图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公然挑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国际秩序,引起了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强烈谴责。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示未来。伟大的东北抗日联军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郭天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