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教育部地隧资源库项目在陕铁院立项

2017-04-01 13:1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李博

2017年3月31日,全国职业教育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资源库启动会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6所高职院校、3所本科院校、2所中职院校、13家企业、2家出版社、2种专业期刊、1家软件公司及5家行业协会(学会),共计45家单位为此次教学资源库启动会进言献策。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晖讲话.jpg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晖讲话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津主持会议.jpg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津主持会议

启动会上,陕铁院党委书记王晖致欢迎词,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资源库建设基本情况和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王晖说,全国职教会议召开后,学院把建成“省内示范,行业领先,国家一流,国际知名”的优质高职学院作为奋斗目标。借此机会,欢迎与会嘉宾给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给予具体指导。他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祝资源库建设成果丰硕,对长期以来支持、帮助陕铁院发展建设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任天德讲话.jpg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任天德讲话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任天德在讲话中对陕铁院近几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相信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成,一定会促进铁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一定会为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讲话.jpg

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向与会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陕西目前主持建设的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资源库发展和建设现状,对做好地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陕铁院和共建单位建好有关制度,为资源库建设给予充分支持;创新机制,共建共享,形成合力;加强评价,打造特色,为陕西教育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建设任务书签字仪式.jpg

建设任务书签字仪式

项目负责人陕铁院副院长焦胜军从项目基储联建单位、项目团队、项目简介、建设现状、建设期目标等6个方面向来宾汇报了建设情况。

资源库建设项目交流研讨会.jpg

资源库建设项目交流研讨会

校企合作研讨会现场.jpg

校企合作研讨会现场

下午,与会来宾分成两组,分别召开资源库建设项目交流研讨会和校企合作研讨会。对资源库相关文件要求,平台建设要求,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管理办法与建设标准进行了解读说明。就校企合作成效、BIM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2018届毕业生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据悉,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6]17 号)文件精神,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立项。该项目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主持,联合16所高职院校、3所本科院校、2所中职院校、13家企业、2家出版社、2种专业期刊、1家软件公司及5家行业协会(学会),共计45家单位共同建设。该项目建设总预算投资1210万元。联建单位覆盖全国17个省(直辖市),集中了国内地下与隧道工程领域一流企业与示范院校力量,汇聚国内外一流资源,强强联合,共同建设,旨在建成教学理念新、工程技术先进、表现形式丰富、学习交流便捷的国内一流地隧专业教学资源库,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总体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扩大辐射引领作用,培养优秀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下空间开发、高铁“走出去”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长、原中铁隧道局局长郭陕云,教务部财务专家,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冯卫星,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王彤,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焦爱萍,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陈馈,中铁一局集团建工机械公司安全质量总监郝小苏,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副秘书长常翔,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副主任王冰,《隧道建设》杂志副主编冯晓燕,人民交通出版社 副主编陈志敏,蒙华铁路公司晋豫指挥部指挥长助理申志军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