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勇于担当 进军客专改造现场

2017-03-31 08: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驻站联络员,我是现场施工负责人王源全,山海关站客场14道D梁架设完毕,线路具备行车条件,可以正点开通线路1近日,在山海关站客场14道津山上行线,对讲机里传来线路开通的消息,首列货车缓缓通过。经过7天半的鏖战,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秦沈客专能力加强项目山海关站客场改造工程实现2017年度首战告捷,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源全是中铁九局集团秦沈客专能力加强工程项目部一分部常务副经理。“我们要时刻把懂规矩、守纪律放在工作的首位。”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用人、用物和资金使用等各个环节,项目部都坚持先请示、后实行,从来不搞个人说了算。

秦沈客专能力加强项目是中铁九局集团内第一批采用新型管理系统的项目。为能够尽快掌握和严格落实这一管理模式,他们积极组织业务部门进行学习和培训,提高全体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在大成特大桥桥墩施工中,墩身模板不足,严重制约施工进度。如果重新制作模板,不但时间上来不及,而且要花费大笔资金。通过了解,他们知道公司内部别的项目部有同型号的墩身模板,只是个别样式不同。项目部员工计算发现,模板不同的地方可以自己加工修改。王源全马上申请调入3套这样的模板,同时安排人员对模板进行加工改造。他们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模板的改造打磨,迅速投入施工生产当中,加快了施工进度,节约了施工成本。

在山海关站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遇到的第一个“硬骨头”就是新增加的山海关站动车停留线工程。这个工程是一项应急工程,从立项到设计再到施工,要求1个月内完成。在设计人员未进场的情况下,他们就组织人员提前进行技术准备,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测量,将施工现场每一个角落都调查清楚,做到心中有数,为设计提供第一手资料。

项目部争取项目效益最大化;充分考虑线桥、房建、消防、公路等各个环节的施工程序,细化各个施工环节,结合应急工程的现状和秦沈客专的施工特点,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顺利完成这一应急工程施工任务,赢得各方领导好评。

中铁九局集团负责施工的秦沈客专能力加强工程锦州南至山海关区间需要新增设3个车站、改造2个既有站,工程造价2.2亿元,管辖跨度170公里,涉及多个施工专业,且营业线施工安全压力大,备受沈阳铁路局关注。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圆满完成前期施工计划。

为加快工程进度,项目部班子成员吃住在现场,每天加班加点。在施工最紧张的时候,他们带领大家在短短的19天里就完成了轨道2.2公里、道岔5组等施工任务,赢得业主和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