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工奋战“超级工程”

2017-03-31 08:0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参与这项‘超级工程’建设,我感到很自豪!天气暖和了,要趁着好时机抓紧干活。”3月28日,中国中铁港航局集团三公司京新高速公路项目部的一名女工对笔者说。

在央视的报道中,穿越巴丹吉林沙漠及戈壁的京新高速公路被称为“超级工程”。就是在这项“超级工程”的建设工地上,中铁港航局集团三公司的1000多名建设者披星戴月,战严寒、斗酷暑、迎狂风、搏沙尘,在千里无人戈壁滩上书写着人生光辉的一页。

建设者中,不仅有大批的七尺男儿,而且还有一批不畏艰险、与男员工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的“巾帼女杰”。她们不爱红妆爱工装,战斗在戈壁工地的各个岗位上。她们中有以救死扶伤为天职的“戈壁天使”,有奋战在生产一线做辅助工作的普通女工,有尽职尽责坚守在后勤战线的炊事员;她们中有中年妇女,有年轻姑娘……尽管岗位不同、年龄不同,但每个岗位上的女工都全力以赴、毫无怨言,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京新高速公路建设挥洒汗水。

她们中,有的叫得出名字,有的叫不出名字,但她们都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共同名字:京新女工。

雷 礼 杨世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