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讲坛”解开职工心结

2017-03-31 08:0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27日,当中铁十七局集团厦门同翔大道项目部的“职工讲坛”结束时,实习生李耀洛如释重负,心里的疑问终于有了答案。

几天前,李耀洛刚走进项目部,什么都不懂。来单位的差旅费能否报销、如何报销、走哪些流程,对于囊中羞涩却又不善言辞的他来说成了一个难题,以致心头沉甸甸的。

真是想啥来啥。在3月27日晚上的“职工讲坛”上,财务部杨涛介绍了报销流程、相关规定以及辨别真伪发票的办法。这堂课就好像为李耀洛量身打造的,让他心里的问题一下子得到解决。

中铁十七局集团参建的厦门同翔大道项目全长约6.6公里,路幅宽60米,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是厦门最新快速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且年轻人居多的形势,项目部领导意识到培养复合人才已刻不容缓。在此背景下,“职工讲坛”应运而生。

“职工讲坛”迄今已开办了工程技术、摄影、谈判、礼仪等业务讲座。讲坛不设门槛,只要有一技之长,任何职工都可以上台授课。“职工讲坛”已成为提高职工业务水平、答疑解惑、锻炼职工口才和增强自信心的服务平台。

“刚上台时,我有些紧张,讲话完全依赖所准备的材料,后面感觉就好多了,最后甩开材料,也可以现场发挥进行演讲了。这点我真没想到,下次讲得肯定会更好1讲完课的杨涛明显自信了许多。杨涛也是参加工作不久的职工,这是第一次登上讲台,过了一把“老师”瘾。

“职工讲坛”不仅锻炼了职工的口才,增强了职工自信,还提升了职工的业务水平。职工们说,通过这个平台,大家走出办公室,坐在一起谈笑风生、学习交流,感觉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